close

在去年中秋節時完成的,

其實中秋節連假第一天就完成了,

怎知跑到三分之二路程,手錶沒電了,

連假最後一天再去完成一次,哈,

實在是很有趣的經歷!

 

上次稍微進去耳空龜山裡,

就想說改天要來試試反方向,從我習慣的汐平路來,

第一次我就起個大早,搭車班不多的免費公車,

坐到仁愛橋,暖身好,開始柏油路上坡跑步,

到達磐石嶺,旁邊就有一條路叫做"耳空龜登山步道",

我就從這進去,沿路有鋪設石階、木階,或未鋪設的林間路,上上下下,

每次上坡完,就會想說"這是最後一個上坡吧",

但總會還有一個的!不過總是會完的!

這次裝備比上次多了手套,

前進一陣,發現對於城市鄉巴佬而言真是好玩又有挑戰性,

自己多小心點就不會出意外但又有成就感,

但畢竟是第一次,難免會有點緊張,

就在這麼想的幾公尺後,我在路上看到躺了一根樹枝,

不細,不彎,沒樹葉,明顯是有人稍稍整理的,

猜想也是有人走在這條路上充當登山杖的吧,

我也就拿來用了,一定會有用處的,也讓人心安,

我還給它取名叫"拐仔"!

有Wilson的感覺!哈!

整個路上很多上下起伏,加上我為了維持速度,

走到後面上坡會發抖,下坡也會發抖,

幸好有"拐仔"幫忙撐著,才能順利過關,

沿途拍了一些照片、喝水、吃補給,

經過581峰、雙石塔、耳空龜山,到了熟悉的鵠鵠崙路旁的四分尾山,

接下來的路我就較熟了,所以讓"拐仔"休息了,

我把它放在此處導覽圖旁邊,心想其他登山客或許也用的著吧!

(連假最後一天的第二次就沒用了,戴手套其實就很足夠了)

接下來就經四分尾山山頂,走大尖山步道下山,平安到家了,

到家時無一處不是濕的,不是下雨,也沒過溪,

汗水把帽子、背包、手機套、襪子、鞋子全弄濕了!

全程由起點汐平路仁愛橋-磐石嶺-581峰-耳空龜山-四分尾山-大尖山-終點秀峰國小,

共17.33公里,花了3:41,

下次就可試試不坐公車了,直接從家裡出發繞一圈,

從家裡到仁愛橋,大約是6公里,

真的可以一試,

在冬天的現時寫這篇回憶文,

要成行應該也要等熱一點的四月過後吧,

但是仔細想,熱一點不就蛇蚊蟲就多了,

難道現在冬天才是行山的好季節嗎?

我有點混亂了...

arrow
arrow

    Oort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