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距離比賽結束3/20也已兩個星期,

才寫這個完賽紀錄,證明這兩星期有充分休息呀...

其實這兩星期還是有幾次的900下肌力訓練,

一次大尖山到四分尾山,一次大尖山到旗桿,

而且大尖山到四分尾山還不錯呢,9公里有在兩小時內!

 

總之初馬在萬金石,跑完的當下沒甚麼興奮感,

的確是跑完42公里,但給我更多的是震撼!

震撼於比賽與訓練的差距!

賽前要破四的脆弱自信,輕易的被擊碎,

擊碎也對,就能謙卑的面對現實,

要撞的那面牆不在賽道上,是在生活中吧,

要兼顧生活,不逃避現實,

兼顧生活與訓練的難題,才是真正的牆,

當然這些都是後日談。

 

剛起跑的5公里還在6分速,

還天真地以為之後可以加快來補,

但是人多到有壓力,腳步聲也好吵,

當然這些都是自找的藉口!

我覺得往後有機會,就該早點到,擠去出發區,

5公里過後就要嚴格執行配速,

而不是落到這樣自找的情況,

我在大約10公里時喝了水,17公里喝了果凍,BCAA,

就這7公里左右有在5分半內,

折返時在一個地方腳用力了一下,

左小腿每動一下,明顯感覺有一股電流經過,

原來這就是抽筋呀,

但是我沒停下來,只是稍慢,

不過BCAA還是有用,

後續就沒有抽筋狀況了,

但回程面對太陽、逆風,

這當然也是自找的藉口!

這樣也到了波浪群橋,

過了三段上坡,接下來就是獅頭山的上坡,

由於前一個星期已用腳踏車探路過,知道其實這上坡沒很長,

和我常做的劍中劍真是小巫見大巫,

雖然到此已經降到6分速,

已經不可能破4,

但人不能沒志氣,

這上坡我還是用跑的上去,沒轉成步兵,

後續接回台2線,剩約6公里,才真的是士氣潰散,

我走了幾十公尺,真的是很生氣,

氣人那麼多,氣那麼熱,氣為什麼沒有早點嚴格執行配速,氣為什麼沒有搞清楚狀況,氣自己...

怨天尤人網誌、FB、IG都是寫假的,人不美上不了版面的,沒破4是得不到關注的...

然後我又開始跑了!

我想起我的初衷了,跑步永遠都是自己的事。

到了隧道口,我憑著一股怒氣,開始加快到5:10,

直到終點。

結果晶片時間是4:22:57,

一路走到有遮陰的棚子,喝東西,拉筋,拿寄物,休息,等人,回家,

都是停不了的悔恨!

就算是家人說"你好棒!"

我還是不知道失神到哪裡去,嘴巴喃喃著說可惡,

直到妻說"你再講我就要生氣了",

我才不情願地轉過頭看她,

她說"阿其他人怎麼辦?有人更慢、有人被回收的不就該跳海了!",

好吧!我真是小孩子脾氣!

妻說"你應該是好好享受跑步的過程、完賽的成就,像本人肉腳想做都做不到,更不用說享受,別再像個白癡生氣了",

唉!說的好!

所以初馬4小時多還不錯!

接下來開始找照片了,

哈哈!完全沒帥氣的照片,都是一副快倒下來的樣子,

全家看了都大笑!

我也覺得實在太好笑了,到現在拿出來看笑一笑真是覺得心情好呀!

 

往後的期許,

若有機會再來準備,

自信的來源不能只是一次5分半的30公里、數次27公里了,

前期就要把速度建立起來,

再慢慢把距離拉長,

若5分半要跑完全馬,可能平常就要有5分的實力,

所以自信還是要來自於實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金石 馬拉松
    全站熱搜

    Oort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