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大約5月,FB跳出一個廣告,

說有個跑步活動,在8月舉行,在大湖公園,是接力賽,

再仔細一看,有分組別,可以自己一個人跑,兩個人跑,四個人跑,

原來接力是這樣來的,阿自己一人呢?

就自己想跑時就跑,

我覺得似乎蠻有趣的,就問妻可不可以讓我報名?

她說好,她叫我問她哥要不要,

.........

就這樣決定參加了!

還可以想隊名,以此隊名來報名,

主辦團隊也很有趣,還手工做了接力棒,上面寫了隊名,

似乎是一個來台的外國人和台灣人結婚,兩人都對運動很有興趣,

也因為外國人的關係,FB上有不少外國人都對此有興趣,

總之我決定先行探路訓練。

 

看官網的路線,是在大湖公園,經過公園,沿成功路五段跑,有山路,叫做白鷺鷥山步道,翻過白鷺鷥山,再接公園為一圈,

真是有趣!

這白鷺鷥山步道我上次有走過一次,全家四人一起走的,

三個女生哀哀叫,結果走到一半未到山頂就撤退了,

對這山路的印象就這樣了,

5/20就去跑一次兩圈,一圈約4.28公里,原本想說三圈的,不然感覺沒訓練到,

不過後續還有事情,就先兩圈了,

整體感覺很不錯,雖然大湖公園南側觀景台通道老公祠登山口這段,路窄人稍多,

但是還是要有禮貌,有人時我就用走的,

白鷺鷥山步道也是有人,而且步道是平整石塊,就算是沒下過雨看起來仍是稍滑,

但實際一跑,其實沒想像中危險,

其實那時也跑不太起來了,上坡樓梯部分只能用走的,沒樓梯時只能慢慢跑,

下坡可以跑,但也不會太滑,

較累的地方應該就是上坡了。

 

過沒幾天我就傳訊問主辦,是繞一圈的路線的話,請問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結果回答是逆時針,

哈,和我上次跑的相反阿,

也就是說上坡時是會經歷不一樣的狀況的,

後續我也陸續去跑了幾次,至少都3圈,

由金湖路登山口上坡,彎曲的地方較少,坡度稍緩,較能跑,

若由老公祠登山口上坡,彎曲的地方較多,坡度較陡,走得較多,

但兩者長度差不多。

 

後來隨著活動日期接近,天氣也越熱了,

這時想的是糟糕了,該不會很熱?

主辦似乎知道我們參加者的擔心,

陸續公布了會供應冰啤酒、飲料、豆花、炒麵...

覺得安心一些了!

 

活動前幾天開放去個地方領物資,是在健康路上叫做"Deer Run鹿跑",賣越野跑居多的店面,

但東西也不便宜耶,

回家後試穿了T-shirt,哇,是我喜歡的樣式耶,

從此出外不管是不是跑步就一直很喜歡穿這件。

 

活動當天,約10:30到,果不其然,超級熱的,

然後是透中午12:00出發跑第一圈,

我跑第一圈回來,就有要往生的感覺了,

還有聽到外國人和她朋友說,甚麼都好,就是太熱了,

對了,當天真的很多外國人,1/4以上有,

我沒有喝酒,所以我專攻我愛的可樂,還多了蜂蜜檸檬,

實在是不錯,

就在我吃炒麵到一半時,

就聽到妻叫我趕快過去接力區,

原來是她哥要回來了,

天呀,第二圈就這樣開始了,

其實跑一圈大約在40分以內,休息40分也夠久了,

好像是第二圈開始,主辦還有安排小朋友志工幫忙給參加者用水槍潑水,

真的是有幫助呀,

我經過時,可能是剛開始時小朋友還不太敢潑,

小朋友說"要嗎?",旁邊的大人志工說"他看來超需要的",再加上我大叫來啦來啦,

小朋友就一直往我頭、衣服射水槍了!

超有趣的!

就這樣兩人合計9圈,跑到5點吧,

跑到太陽都被山遮住了,

全家也都吃的喝的跑得都很盡興了,

公園草地上大家都像野餐一樣的坐著聊天談笑,

實在是很不一樣的活動!

回家後看到獎牌,把獎牌和帶子分離後,發現這獎牌其實是個開瓶器,還附磁鐵可吸在冰箱上!

 

大約10月,看到主辦也有冬季活動是在土城,

還有去年穿著耶誕老公公服裝跑步的照片,

我就和妻說,我想去看看,但妻說,休息一下吧,一直跑不累嗎?

就決定不報了,

哪知再看到宣傳廣告時,原來完賽禮多加有馬克杯、露營椅,

超後悔的!

 

不過2023年夏季是辦在9月,實在是太熱了就決定先不報名,

這次冬季一定要參加呀!

arrow
arrow

    Oort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