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年的9/20,因公去澎湖,

趁此機會安排跑步看看,

跑前有看一陣子地圖和爬文,

由於在台若要跑步幾乎都會找自行車道,

看澎湖地圖發現自行車道僅存在馬公西邊的海岸,

量了一下距離,僅算自行車道大約從觀音亭的望潮亭,到重光媽祖,也只有約4公里,

心想來回也太少了,

若真要跑稍長一點,勢必要跑到馬路上了,又我只能跑晚上,

因此第一次保守一點,算探路好了先跑在自行車道上,

或許是考量到澎湖車本來就少?自行車在一般車道上不會有太大危險?也不用多花錢去做自行車道?反正要看海到景點一般道路就能夠到了?

總之不深究。

 

晚上7:30已消化一陣子了,

就從旅館最接近海堤的地方開始跑,這裡正是觀音亭國際海濱公園,

真是國際化呀!

首先往南跑,沒多久就遇到西瀛虹橋了,

這時還有給觀光客的晚會,在西瀛虹橋另一邊的觀音亭,

兩者圍成可接近海水遊玩的地方,

拍個照,就跑上橋了,

發現橋面其實不怎麼好,因為似乎是塑化材質的鋪面,

有隆起和破損,

也只能小心了,反正遊客也只在意海景真美呀,

像我這神經病注意的點都和別人不一樣,

跑在橋上有趣的地方是,可以吃的到海水!

因為風大加上海水拍打建築物,所以吃得到也可以淋的到海水,

實在是太好了,消暑冷卻,

繼續往南就有人多的地方了,

再接介壽路,是一般道路,

到篤行十村,由於沒路,就回頭沿原路往北了,

再經過一次西瀛虹橋,經過原點,繼續往北,沿路海景因為天黑,的確是沒啥可看的,

但是我喜歡這種不要用眼睛看的,專心在其他感官的,潮騷,呼吸聲,蟲鳴,鹹味,

進入光榮海堤後,原本兩旁是一望無際的,變成右邊靠陸地的地方有樹林,

而且完全無路燈!果然心願成真呀,

這裡附近以前也似乎是墳墓群,

真是憨膽呀,

我就拿著手機開手電筒,讓別人看的到我,不要被嚇到,

再往北就是草席仔尾海堤,一聽名字就知道是夜總會的地方,

不過這裡現在可是媽祖銅像的地方,

只是還在蓋,沒燈,黑夜中的在建銅像只是一團黑影,

只是感覺呀,媽祖您就原諒我囝仔人有耳無嘴吧,

到此就折返,再跑回原點了,

結束今天8.12公里。

 

第二天再來一次,只是今天我要多一點,至少要超過10公里吧,

所以我就規劃到媽祖銅像後繼續沿著崇光海堤跑,往西衛漁港去,

開始一樣從昨天的地方,一樣的往返,到媽祖銅像,往東去未去過的地方,

首先到重光漁港,很可愛的小地方,無人,

過長青會館再右轉接五福路,繼續往東,

這裡就比較有人煙,雖說如此,人還是很少,

原本預計另一條路過長青會館繼續往東,想說那裏只是經過民宿,下次再說吧,

在五福路上,正好遇到垃圾車,我就加快速度超越垃圾車,

這時剛躲在屋子的人就突然衝了出來,一邊丟垃圾一邊看瘋子跑步,

這兩天偶爾會遇到像我一樣跑步的人,我心想,他也是外地來的人嗎?當地人會跑步嗎?

外來殖民者優越感?又倒客為主呀!

就這樣亂想,也到了五福路和六福路和小路7-11的三叉路口,再往小路向東去,過了西衛公園後右轉,就是西衛漁港了,

也是一樣,無人的黑夜漁港,

在此折返,回到三叉口,這次走光復路,右轉四維路,這裡雖是一般道路但車輛幾乎沒有,

真的可以跑在馬路上,因為人行道實在很爛,會扭到,

可以體會為什麼澎湖不用做甚麼自行車道了,

四維路到底左轉就可接民族路,也回到起點的海堤了。

 

澎湖就跑過這兩次,沿途都很平緩,剛開始跑時是黃昏,風景很美,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

不過受限於工作後的時間,我也想不出甚麼路線能跑,

總之有機會再說囉。

arrow
arrow

    Oort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