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22年1月,有在龍鳳漁港往北跑步,

今年2023年1月,時隔1年,再一次到龍鳳漁港,這次是往南跑,

這裡的自行車道分成假日之森、親子之森、長青之森三個路段,

假日之森的路面是柏油路面,

親子之森是石磚路面,

但是靠近長青之森的一點點路面又是柏油路,

長青之森也是柏油路面,

石磚路面的地方可能是因為一直被輾壓過,而且有上上下下的坡度,還有彎曲的路面,有些石磚有突起,

這三個之森加起來長度約4公里,幾乎都有樹蔭,夏天來跑應該不錯,

冬天這時跑也不會冷,應該是有樹林遮風的關係吧,

不過路幅不寬,假日應該會塞滿自行車,跑不起來吧,

到了長青之森最南端,遇到竹南海口人工溼地,向右轉準備去中港溪出海口單車道,

結果說施工封閉,告示牌說自己想辦法接中港溪大河戀自行車道,

我還想冒險跑上木棧道,發現還真的不穩,

算了只好回頭,用手機邊看地圖邊跑找路,

回到剛剛長青之森最南端,換成向左轉,跑在垃圾焚化廠旁邊的路上,

等紅綠燈,穿過61號,路的盡頭是拓榴溝,向左轉,小路會經過國3高架路下方,

在土地公廟過河,繼續跑在小路上,到了同樣是國3高架路下方,沿著高架路正下方跑,

過一個小橋過河,到了明勝路上,旁邊有個大石頭寫紅樹林保護區,

再跑進五福大橋下的生態公園,公園內的步道就會經過橋下,終於接上中港溪大河戀自行車道了,

在高起的河堤上跑,中港溪風景不錯,

我湊到8.5公里,就休息一下,吃個東西,開始回頭跑了,

冬天天黑得比較早,回頭時快要5點,在沒遮蔽物的地方還算看得清楚,

但是回到三個之森的地方時,就超黑的了!

我不得不拿出手機開手電筒跑步,一路上應該沒甚麼人吧,好像是,

希望不要嚇到別人,

我還模仿殭屍路跑,不要回過頭去,這樣跑的有比較快耶!

回到龍鳳漁港時,快要6點了,

旁邊有個圓形廣場,我就在這收操,繼續下個行程了。

 

每次跑在三個之森時,都在想說夏天來這跑應該很不錯,

但每次都沒有機會,

如今夏天也快過完了,

看來今年秋天來的比較早呢...

arrow
arrow

    Oort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