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年1月時,FB跳出台北大縱走的相關資訊,

沒多注意,

過了幾天再跳一次,我就稍微看一下,

原來共分八段,原有七段山徑,多加一段河邊自行車道,

喔,我興趣就來了,

第八段大多是騎自行車,有人用走的,

我想何不用跑的呢?

爬文看看,似乎沒甚麼人用跑的,

我就計畫今年春節尾聲時來跑了!

妻跟我說換別天啦,人可能會很多,

.........

好吧,就預定後兩個星期的星期五跑,

由於是預計用跑跑拍拍的方式完成,

所以行前也沒甚麼練,

但有準備BCAA,萬金石的經驗,超過30公里的都要吃這個,防抽筋(還是只是安慰劑?)

還在地圖上研究好一路上會經過甚麼橋,

萬壽道南恆光一壽寶橋景美溪景美北新水源快福和永福中正華中光復華翠萬板華江中興忠孝台北高速重陽社子,

共23座橋,好知道大約跑到甚麼地方了,

再以大約10公里作區間來休息一下,萬壽到福和10.4公里,福和到忠孝10.2公里,忠孝到島頭公園10.2公里,最後到關渡宮7.7公里,大約38公里,

預計是我自己先在7:30開始從動物園站開始跑,

算大約4個小時完成,所以應該11:30可到關渡宮,

全家3個女人在10:00從家裡出發,大約11:00到關渡宮走馬看花等我,

還先找好了關渡好吃的火鍋,訂位好了,說要給我補一下,真貼心呀!

 

2/10早上起床吃好早餐,就背上水袋背包補給品出發了,

先坐公車到南港坐板南線到市政府,再換綠1到動物園站,

起點以道南河濱公園的河濱腳踏車道開始,

天氣很好,溫度24,雖然有點太陽,但是很涼爽,

開始是在景美溪的左岸跑,遇到第一個橋萬壽橋,就先過橋到右岸,可以一路沿著河跑,直到社子大橋再過橋就可到關渡宮了,

道南河濱公園坡度平順,視野遼闊,過了恆光橋後,河邊的面積就慢慢縮窄,

雖然自行車道路寬沒多大改變,但車道卻很貼緊堤防,

尤其是過了寶橋後,景美溪的其中一個U字轉彎,道路上方的河堤,就是民房了!

真是蠻有趣的地方!

到木柵河濱公園,面積又變大,視野也遼闊了起來,

到了水源快速道路下方,這裡有個很感興趣的地方:

這裡開始,景美溪會匯流進左岸來的新店溪,

景美溪和新店溪夾著一個半島,此半島明明就是要由新店區進入才能到,

但是從環河路為界,以北的半島區域卻是屬於台北市的,

而且這半島超荒涼的,用來種菜的,生人勿近的樣子,

不過這些都是行前在地圖上看的,現在經過時只能眺望河的另一邊。

再來就到福和橋下了,稍作休息吃點東西喝點水,繼續再跑,

過小橋的右邊就是寶藏巖,

再過去古亭河濱公園有花海,往前中正橋在施工,車道最窄,

中正河濱公園不敢亂拍照,再來華中河濱公園是很寬廣,但也只是綠地,沒有遮蔽物,夏天會很曬吧,

過了華中,在光復大橋時,自行車道會很緊臨摩托車道,空氣就稍微不好了,

過了華江橋,新店溪就與左岸的大漢溪合流,叫做淡水河了,

在忠孝橋下,看著流浪漢休息一下,吞兩顆BCAA,再繼續往北跑了,

大稻埕旁有一些甚麼附庸風雅的小吃攤美食餐車,真是意味不明,

再過高速公路前,先上了景觀平台,拍一下視野不錯的照片,

走下平台回到自行車道時,發現腳有點緊,

我應該再吃BCAA嗎?覺得有點不妙,原本想等到30公里時,想想還是先吃好了,

這時大約要25公里了,開始覺得跑不動了,是我休的太頻繁了嗎?

配速開始出現6分速了,進入社子島的堤防上,已經有沒完沒了的感覺了,

這時想轉換一下心情,停一下買個涼的來喝,邊喝邊和自己說,今天是來體驗的,不要讓家人等太久就好了,別太在意配速,

就繼續再上路了,

到了島頭公園休息一下,這裡的另一邊是一個客人的公司所在,

之前到他那裏時都沒機會過來這裡看看,原來翻過堤岸是長這樣呀,

這裡淡水河的右邊又匯流了基隆河,河的另一邊就是關渡宮了,

OK,繼續把剩下的8公里跑完,現在沿著基隆河逆行,跑到社子大橋,

風大,很有味道,下橋,過磺港溪,這裡就很有印象了,

因為之前準備萬金石時練LSD,常從內湖到這裡,

再往前一下就到關渡宮了......

但是4公里的路程還是好遙遠呀,哈!

終於要過關渡碼頭觀景台的橋,下橋時就看到小孩在叫著迎接我了,哈!

到終點了!

收操換衣服,就去吃日村涮涮鍋了!

 

第八段在河邊用跑步的方式完成了,38.19公里,

再一點點就全馬了喔,

晚上休息時,看一下其他段,就有了有點瘋狂的想法了,

不過突然發現我都沒去拿寶石?!還是要拍字做甚麼的?!

這樣不算完成任務喔,哈,

算了,乾脆再去跑一次好了。

arrow
arrow

    Oort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