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想到的,關於台北大縱走瘋狂的想法是,

這些縱走路線,何不用越野跑的方式來完成?

而且用來回的方式來跑,長度也比較符合自己運動的需求,

依以往的經驗,較常跑的路線是在家附近,長度都有到17公里左右,

再來我先以入門的角度來看台北大縱走,以難易度來選擇,

先選了公認較簡單的第五段來做第一次的嘗試,

3/10下午,我開車到碧山巖,

在多口袋運動褲裡塞了補給品、摺疊水壺、手機,

就開始出發了!

首先是在忠勇山步道,路面是石磚,算是整齊的石磚,

是對於腳底不會痛的石磚,

步道在碧山路的旁邊,後來步道換到金龍產業道路的旁邊時,有一段會經過墓仔埔的旁邊,

再接到金龍產業道路上的金面山登山口,這裡開始就有些沒鋪設的泥土路,但也不多,

再到金面山步道三岔路涼亭,轉往西走,一段下坡後,就接到了劍中劍的劍南路,熟悉的感覺,

往南走可到鄭成功廟,準備喝水休息一下,只是要到廟裡得先走個很陡的上坡和樓梯!

這裡有展望喔,不錯!

休息完再繼續往劍南路的文間山登山口,

一點點泥土路,但也有混凝土路,似乎開車騎車也可到的路,

在自強隧道上,還有個可看劍南山夜景的地方,

然後腳踏在常經過的自強隧道上...

好奇妙的感覺!

過自強隧道上方,又繞到墓仔埔了,而且還有點坡度,

不過整段路最陡的也只有這裡了,還是勉強小碎步跑上去了,

再來會接劍潭山親山步道,剛開始還蠻小條的路,而且雖然是有整理過,但因為靠山壁,所以有點泥濘,

真辛苦了整理的人們,

再來會到老地方觀機平台,不免俗地拍到了飛機降落的照片,

再來都一路下坡了,

還有觀音山眺望點,可看到五股去,很奇妙,

再下去人就好多,還有泡茶、唱歌的,路也像迷宮一樣,

所以一碰到圓山風景區入口,我就立刻折返了,

折返時我都忘了第一次要保守一點,

冒險心開始爆發!

再走完劍潭山親山步道,接沒鋪設的路時,往南走了另一條路,

一走不得了!不僅沒鋪設,路徑不明顯,而且是走在比人高的草堆裡,

加上快要黃昏了,天色不像剛剛明亮,有點興奮,但也有點害怕能不能生還?哈!

有一隻貓咪看不下去了,還陪著我走一段,

感謝地頭蛇的幫忙呀!

後來邊看手機地圖邊接回原本的路,

就是有鋪設的道路了,

但也開始上坡了,

回程反而用上坡考驗自己呀!

回到碧山巖時,天幾乎都黑了,也要17:30了,近3個小時,18公里,

終於完成第一次第五段來回了!

蠻有趣的。

 

後來又陸續跑了三次有吧,因為這裡越野跑算容易的,

路線就沒再像第一次亂繞了,

現在的我僅剩第二段還沒完成,

以現在的角度想想,第五段真的比較容易,

長度比較短,起伏也不大,但總爬升也有1067公尺,

不過可跑的地方比較多,

經此一次經驗,讓我對越野跑的興趣更增加了,

也想要把其他段全征服完!

 

不過,台北大縱走可以越野跑嗎?

我是會盡量禮讓,遠遠看到有人時我就不跑,用快步走,

別人讓我都會說謝謝...

希望真能夠越野跑!

希望能當個快樂有禮貌的越野跑者!

arrow
arrow

    Oort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