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3月底左右,計畫跑看看第七段,

依照地圖和指引做好研究,選了一個下午開始跑,

這是唯一一段沒有來回完成的。

 

原因一,我看錯指引了,起點選在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第七段起點應該算是在世界山莊,

所以富陽公園到世界山莊算是多跑的,

原因二,起跑時間晚了,大約下午兩點才開始跑,

到茶展中心步道時已經15:40了,我就想說完了,

原因三,第一次跑,所以都拿著手機看地圖,

有走對就算了,還走錯三次路,研究不夠詳細呀。

 

起點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是很不錯親近自然的地方,

路面大部分是無鋪設的,偶爾上下的地方是人工樓梯但也盡量用自然材質,

上坡進入福州山公園,也是無鋪設的,跑起來都很不錯,

還會經過國道3甲的隧道上方,

往中埔山東峰走時,會有個小石階的上下坡,石階下其實就是辛亥隧道了,真是奇妙,

總之台北大縱走很多地方就是會經過看似很蠻荒,但這蠻荒的地方其實都是生活在台北時,常會經過繁華地方的另一面,

所以我覺得台北大縱走的另一層意義,其實是讓人多換個角度去看看原本覺得習以為常的地方,將會有不同的感受的;

繼續再沿著泥土路跑到軍功山,左邊還有瓦斯分裝場,

接到和平東路三段,經過應為起點的世界山莊,再接和平東路四段,開始在市區道路上跑,

途中經過捷運木柵站,翻過河堤在河邊跑,是第八段的其中一部份,

到道南橋過河往東,在指南路二段上跑,經過政大,再接指南宮千階親山步道,

從世界山莊到此步道,大約4公里的市區道路+河濱自行車道,難怪第七段也算是不困難的路線,

從這裡又要開始上坡路段了,這個千階步道也沒聽起來那麼嚇人,

因為其實每一階都蠻長的,所以算是緩步上升,石階也是平的,

完全不是第三段七星山或第六段拇指山妙台稜徑那種等級的,

指南宮千階親山步道算是可以很順的不停下來的走上去,

到了指南宮,我就開始第一次迷路了,在想說要進去宮裡嗎?但又沒有明顯標示,

走外圍嗎?看指引是越看越花,

還是要去宮裡拍照?

後來決定走外圍了,但也沒明顯標示,民家小路走錯好幾次,終於走到指南宮觀景打印亭了,景觀的確不錯,

再沿著由木階石階和涼亭組成的路段跑,

就會接到貓纜的指南宮站,經過綠光平台,好奇怪的景點名呀,

再沿著指南路三段157巷跑,是柏油路面,

在右手邊的地方是大成殿步道,一段下坡陡急的路,迎面兩個外國人走來,他們辛苦了,

步道會接指南路三段,又換柏油路了,

右手邊有兩隻假貓坐在路邊,路邊寫著茶香環狀步道,往這邊進去了,

其實這裡地圖標示的是茶展中心步道,有點辛苦的上坡路,

步道頂端又到柏油路了,應該是剛爬坡沒有停,昏頭了,而且一看表,已經那麼晚了,15:40了,

我今天沒辦法來回了,但是我車子在起點耶!!!

種種因素加起來,又讓我第二次迷路,應該說是走反方向了,跑往貓空小天空步道去了,

跑在木板的天空步道上,其實深怕把步道跑壞掉呀,

後來用手機確認位置,還真的跑錯了,趕快回頭往推廣中心跑,

因為已經跑10公里了,所以我就進推廣中心裡找水喝,還真的有飲水機,

喝水吃補給,就繼續再跑了,

沿著柏油路,一直到貓空站,會接樟樹步道,這裡遊客都超多的,

樟樹步道是石階居多,風景也很好,看到涼亭都想說在這拉筋收操該多好呀!

不過真的得趕路回去了,

到這裡突然想到,第七段終點是政大後山步道,

那我乾脆繼續下坡接指南溪,又可以接景美溪了,

就可以不用原路回頭,從景美溪就可以接回原路了,哈,

想到這心情就比較輕鬆了,只是我補給吃完了,但可能還有一半的路,

我又沒帶銅板悠遊卡,要怎麼買吃的呀?

算了,回的了家比較重要吧,

途中又經過樟樹步道的魯冰花海,旋轉穀倉(應該是涼亭吧),

景點我相信都不錯,但我只能欣賞一下就跑了,

幸好再來的路段都是下坡,比較不會累,

再經過樟山寺,就接飛龍步道了,

就這樣一直下坡,到了柏油路有個木板廣場,就是終點後山步道了,

我要繼續往下跑,但是後山步道裡,樹蔭濃密天又黑了,又第三次走錯路了,還好這次沒差很遠,

終於走到平路了,雖然一直是下坡,但對腳也是負擔呀,

平路就是指南溪,左轉沿著溪邊跑,遇到渡賢橋過河接景美溪,

從這裡心情就比較踏實,但是肚子好餓,

而且和平東路四段是上坡,還要再經過軍功山,翻過中埔山東峰後,才到終點,

沒辦法了,再怎麼累,一步一步來,還是會到的呀,

就這樣到了富陽公園,共是21公里,3個半小時,總爬升也有1139m,

這次真的是有累到,不過貓空那裏真的是不錯玩的地方,

應該是有再去的價值耶!

arrow
arrow

    Oort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