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縱走的第六段,挑戰四次才成功,

五月兩次,六月兩次,

終於在悶熱的六月中旬挑戰來回完成!

起點我都設在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沒有因為上次第七段有走過就從世界山莊開始,

我想說多走一點也沒關係,因為畢竟第六段起點是在這,所以算是有始有終,

而這四次挑戰也都蠻有趣的,值得一書。

 

第一次在五月中旬,已經蠻熱的了,

或許也熱昏頭了,從土地公嶺古道出來接崇德街,也就是一堆墓仔埔的地方,我轉錯方向了,

應該是右轉往糶米古道,結果我左轉去了,

在柏油路跑,邊跑還邊確認,到底左邊接的地方到了嗎?

整整跑了一公里,才停下來看,原來轉錯方向了,

就算是再回頭,今天也不可能完成了,其實出發時也有點晚了,因此決定放棄,繞一圈到起點好了,

但是一直走崇德街到麟光站好像有點大一圈,

然後看著地圖,似乎在回教公墓前左轉可以下切經過一個北和宮到和平東路的巷子,似乎可行,這樣似乎少了很多路徑,

哈哈,一切都太似乎了,沒想到這樣短短一段路,

其實會經過墓園,沒整理的下坡路,民家的後牆,還有門口,

不過還是到柏油路上了,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挑戰。

 

隔天就決定跑第二次,

不過說早點出發也沒多早,

而且出發沒多久好像走錯路,好像走到練習攀岩的地方,

也浪費了一些時間,

但也還是到了崇德街,正確的右轉了,沒多久就左轉接糶米古道,一連串的石階經過墓仔埔,

到了頂端翻過去似乎是山的另一面,這裡路面就比較潮濕,

再接紫雲街右轉,跑了一下右邊就是好陡的階梯,

這裡就會通往拇指山,一開始被這裡好陡的階梯嚇到,想說會綿延多長呀?

邊走邊鼓勵自己說,常走大尖山的我別被嚇到,大尖山的也很長很陡都沒停下來過,

沒想到越上去,階梯越克難!

不過幸好只是某一段,過了這裡上去也變成無鋪設的泥土路,也較平緩,

不過風也變大,似乎是跑在稜線上,

過了益壽園後有岔路,兩邊都可以去馬蹄型觀景台,

結果我走左邊,哪知走沒多久,路邊告示說這邊的步道準備要整修,

路面比較不好,要自己小心!

哈,花了一些時間,還是走到了觀景台上,

原來剛剛是象山步道的一部分,再往前一段階梯就到拇指山觀景台,

到這裡我決定撤退了,因為也已經15:30了,也過了一個半小時,

回去就比較快了,因為比較清楚路怎麼走了,

在公園的小巷做靜態伸展,打攪貓咪一下子呀!

 

六月上旬是第三次,不過出發時間也晚了,

路雖然熟了,沒有多繞路,都知道哪邊可補水,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決定在過了拇指山觀景台後,

左轉經過南港山南峰,去九五峰後右轉下坡,再右轉就開始回程了,

就接回剛剛原本的叉路,接回拇指山觀景台了。

 

過了一星期,我想說該做結束了,因此特地早一點出發,今天一定要成功!

特別的是在去程時,土地公嶺古道接崇德街之前,看到一條好粗的蛇,有兩公尺長,擋住我的去路,

等它爬過去還等了十幾秒,心裡也想,啊,天氣真的變熱了呀,

因為來回也走了三次,也算熟了,所以路面較平緩的地方都是用跑的,只有階梯是用走的,

從九五峰後就沒走過了,不過其實從馬蹄型觀景台開始往南港方向,步道都是很平整的石階,

完全都是可以跑起來的狀態,讓我移動速度加快不少,

再繼續往南港山電視塔,中華技術學院步道,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都是下坡居多,上坡一些,

看起來似乎很長3公里左右的路程,原本我以為會花不少時間,其實沒想像中的久,

但了折返點中華科技大學,為了找水喝還花比較多的時間,

喝水的時候就想完了,等一下會是上坡耶!

所以不想浪費時間,喝完水吃完補給就走了,

但實際發現在上坡還是能夠跑,因為這裡階梯除了平整外,也不滑,而且坡度不陡,

過了馬蹄型觀景台後就變下坡階梯了,天也漸漸暗了,

不過都還算OK,而且也熟路況,終於無事抵達公園了!

也終於完成第六段了!

 

第六段算是台北大縱走裡,我挑戰比較多次的,

另外跑比較多次的是第五段,但那比較算是訓練用的路徑,

所以對於第六段,是抱有屬於個人回憶的路徑呀!

 

arrow
arrow

    Oort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